雨·依

我恨自己的碌碌无为

【2022极光生贺24h/12:21】回环往复

极光单箭头注意。

本篇夹杂大量主观色彩,设定上极光21岁启明25岁。

大体走的捷径篇人设,但极光没有读心术。

明光含量不多。

存有人物ooc、逻辑混乱、文笔小白、情节差劲等问题。

 

 

一切都会回到原点。

Everything will return to its original point.

 

 

当极光向往常一样打开电视时,他看到了,那位近在咫尺又遥不可及的人——启明。

 

时间拨回十四年前。极光的入学经历不能说是美好,只能说这成了他回忆人生时感到可笑的黑历史。那会子的他习惯了幼儿园时期和朋友的相处,对于换了个环境自然是不大情愿,所以啊他在校门口哭着不进学校的样子,就和他之前不想进幼儿园的时候一样。父母一边好言相劝,一边将他推进学校,看着自己心爱的儿子十分不情愿进入班级后才放下心来,悠悠回到家中。

比他大两岁的启明恰巧也在这所学校,他是大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从小学习优异,一直都是老师口中的“榜样”,可惜他本人却没有那么好接近——毕竟那张说话带刀的嘴,也不是绝大多数人能接受的。

可极光就是崇拜这个坏脾气的人,如果你问他原因,或许他能说出大把大把的优点,但这在外人看来,除了能力方面确实是令人佩服,其他的……只不过是“狂热粉丝对自己偶像的疯狂美化”,可笑而又可悲。或许就在远处看着,默默的做个崇拜者的生活也不错。

但极光并不想局限于此,他用尽全身力气向前追去,却发现只能保持相对静止的状态,根本达不到那人回头看的程度。他不甘于此,跟着那人的步伐,考上了全市的重点初中与高中,曾经试着学了一点都没有兴趣与天赋的设计,但最终以失败告终——将时间耗费在无意义且没有乐趣的事上,也是一种折磨。后来在无意间接触到推理类的小说却成了他高中年华最喜爱的课外读物,甚至试着写了一两本,只是最后都被当成黑历史封锁在床底。

如果启明在电视上有所出现的话,电视机前必然有极光。或者是抱着黄连一同观看,自言自语说些别人眼中“不理智”的话语,或是捧着饭边吃边看。父母或许在刚开始会劝说,随着时间推移也就习惯了,最多会在背后抱怨几句。

不过极光是肯定听不见的,因为电视声音太大了。

 

再来一次,把时间拨到三年前。极光毕业了,他进的是一所小有名气的大学,在毕业那天父母办了盛大的升学宴,硬是把自己社交圈内的人全都邀请一边。很遗憾,发给启明的那封邀请函被本人婉拒,听他人说似乎嫌弃这种类型的活动浪费时间。

极光一直都在追寻启明的脚步,但一直没有结果。在选专业的时候,他并没有选择设计相关的专业,而是那所学校最有名的新闻传播学。初入大学,他根本不知道如何去与人交往,先天性的患得患失导致他一直不敢开头,而同舍三人却十分能相处得来。久而久之,他就成了潜在被排挤的那位,直到一年前偶然间在图书馆看到的心理学的书才使这种情况有所好转。

 

极光他想,在毕业之后去当新闻编辑,至于对启明的忠实崇拜?或许没和他本人搭上话会成为他一生的遗憾。

电视节目的突然转换是他没有注意到的,而恰巧在他眼中看到的,是闪亮的星光划破了漆黑的夜,冲破天空的“束缚”。

评论

热度(11)